|
本报讯 5月16日,在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半决赛中,中国队3:0横扫马来西亚队,第八次打入决赛。在第二场男单焦点战中,中国选手林丹以2比0击败老对手李宗伟,为中国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,林丹此次胜利,也打破了他在团体赛对李宗伟不胜的“魔咒”。
取胜之后的林丹显得非常激动,庆祝的方式让人感觉这似乎不是一场团体赛,而是国际大赛的单项决赛。赛后,他也透露了自己如此兴奋的原因。“苏迪曼杯对我来说不单是一项简单的团体赛,每当我上场的时候,我都希望自己能为队伍保证好男子单打这一分,”林丹说,“同时,李宗伟是我非常尊重、非常敬佩的一位男子单打运动员,每次跟他比赛我都觉得是一场新的挑战。今天能战胜他我觉得非常开心,因为我始终觉得他是目前世界上男子单打最强的运动员。”
虽然大比分是2比0,局分则是两个相同的21比16,但林丹觉得,这场比赛并不像比分看起来那么轻松。“过程其实都打得非常艰苦,虽然我是2比0赢他,但从过程来看,每一分都是咬得特别艰难,”林丹解释道,“其实从整体来讲,我跟李宗伟都发挥了很高的水平。”
在今天比赛打到第二局、林丹以14比12领先的时候,裁判将李宗伟一次进攻判定为界内,而林丹对此并不认可,还和裁判进行了一些交涉。“那个球我觉得应该是界外一点点。当时去争、去理论可能改变不了事实,但能表达你对这样判罚的不赞同,”林丹说,“代表中国队也征战9年了,参加过两届奥运会,很多起起落落的事情我也经历过,但到现在我还保持着每分必争的心态,我觉得也是一件好事。虽然这个球我跟裁判有一些分歧,但也说明我还跟原来一样,努力去争每一个球。不过,我觉得成长过程中自己成熟了,出现这样的情况时,我能很好地调整自己、把后面的比赛打好。” (菲菲)
|